/虐文合集

不发文了,火速取关。

【林秦】月光(完结了)

*我再也写不出秦明了。



林涛刹那就懵了。他大声嚷嚷:“为什么?他和琳琳什么关系?”

“说知道呢!”小黑欲哭无泪,“往一医院送去了,不过我看他根本没有继续活着的意思啊,不知道谁和他讲了些什么,他非说就是他害死的琳琳,还要以死谢罪,你说呢……这几天他都在警局加班,就昨天出去喝了一次酒,谁都知道他没有作案时间,也不知道是受了什么刺激……”

小黑嘟囔着就走开了。手头工作多,他就算说得再多也帮不上什么忙,不如回去做实事。林涛与秦明对视一眼,把被突如其来的消息打击得愣神的大宝安排好之后,两人再次踏上了去医院的旅途。

好在李源没什么大事,他采取割腕的方式自杀,被及时发现就医,林涛到的时候他刚好缝完针,躺在病床上一蹶不振。林涛坐在他的床边,问他:“好点儿没?”

李源点点头。

林涛继续问:“你为什么说琳琳是被你害死的?”

“啊,”李源眼角盈满泪水,“因为我收到了匿名短信。”说着李源用一只手把手机的短信界面调了出来,“他说他喜欢琳琳,琳琳喜欢我,于是他把琳琳给杀了,叫我不好过。我还接听了他的电话。”

“电话?”林涛抬头:“你录音没有?”

“没呢,我是看见衬衫里夹了一张纸条,叫我去附近的公共电话那里拨打一个号码,我还以为是哪个辣妹留的,结果一打过去是凶手的……声音经过处理了。我当时听完他说的话就疯了一样的想寻思,现在想想也只是他的话真是蛊惑人心而已。”

“纸条留着没有?”

“没呢!”说到这里李源终于是下了泪,“我被送过来的时候那纸条不知道掉在哪里了。之前还在口袋里呢。”

林涛便由此沉默下来。

线索一再被中断,衬衫上难以留下指纹和纤维之类,这件衬衫又多遭波折,更加难以提取线索了。

但是李源自顾自的说:“纸条估计是我在酒吧的时候谁放的,不过那天人太多了,而且很有可能不是凶手本人放的。打电话的时候我只记得按照说话方式对方可能是个很温柔的人,说话语气声音非常柔和。我从背景音里可以听到汽车鸣笛的声音……哦,还有咖啡机运作的声音。其中他提到过一些画作……嘶,具体很难记清楚他说了些什么了。”

画作!秦明靠在窗台上,双臂终于环抱起来。“张江。”秦明与他对视一眼。“去查张江这几天的动态。”

于是林涛匆匆告别了平白无故受害的李源,并且听他再一次强调了自己和张琳琳没有任何不正当的关系,全是凶手瞎想,他也合理猜测了凶手一定就是张江那个王八羔子,之后送走秦明。

秦明回到法医办公室之后天已经阴沉下来。正是深秋,乌云集聚,像是有一场雨,压得秦明胸闷。他没有再走出办公室,而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安心等着林涛的答复。

此时案件已经基本定型。凶手虽然足够变态,但他太追求自己的风格了——风格往往就是一个人的签名,凶手因其风格独特在这个案件中签上了自己的大名并以此为乐。每个作案的人永远低估警方,或许他没有伤害李源的话警方寻找凶手的难度会大大增加,但若是不去伤害李源的话,凶手也就失去了他的个性——总之,凶手被捕,这是必然,既然违法,就要做好以身殉法的准备。

报告写到一半,大雨就这么突如其然的倾盆而下。秦明坐在办公室里,林涛推门坐到了秦明旁边。他们对张江的家中进行了地毯式的搜查,终于在他的枕头芯里翻出了老爷子送给他的礼物,从而确定了他的学徒身份,他们又在老爷子家中搜出了被清洗过的一套手术刀,经过鉴定发现上面有残留血迹。在临市的调查中,他们发现张江曾一次乘坐大巴回到龙番,并于第二天早晨离开,总共离开时间不超过十个小时。于是张江骄傲的承认了自己的罪行,这件骇人听闻的案子就此告一段落。

秦明觉得可惜的是他没能在尸体上发现什么有价值的线索,但也无所谓,只要案子破了就是好的。

他望向窗外的雨幕。此刻已经是凌晨,整个城市的流光在雨水的浸泡中模糊摇曳,颇有一种纸醉金迷的腐败感。秦明不合时宜的想起了那幅画。想起了那幅画要传达的讯息。

“他把自己在黑暗的环境中浸泡,最终把自己变成了黑暗。”

秦明在笔记本上写上了这样一句话。

林涛在秦明那儿坐了一小会便离开了,他还需要去审讯犯人。秦明犹豫了那么片刻,也惯常的跟着他到了审讯室。张江笑意盈盈的坐在林涛对面,像一个刚刚放学的少年。

“我爱极了琳琳。”他说,“我只是不满足于皮肉而已。她身体里的每一个器官,没一滴血液,我都爱不释手。我总是怕她离我而去。你不知道,有一天她喝多了,还是那个叫李源的小法仪送她回来的。如果她不死的话,怎么能安静待在我身边?”

正如李源说的一样,张江非常温柔,非常温柔。他的声音极具蛊惑力,像一个心理医生一样,你听了就会不由自主的沉醉其中。

“我的父母都是医生。我虽然一直学习画画,但画画只是爱好而已。虽然我没能去读医科大学,但我也有在努力的学医啊。毕竟摘除器官这种事情,不学医怎么做得到呢?为此我还去老爷子那里补了好几个月的课。老爷子是个善人,他什么都教我,虽然严厉了些,但待我的确不错。如果没有老爷子的教导,我也不可能把这件事情进行得这么顺利……只是老爷子要是知道我把他教的知识拿去做了这种事情,他也一定会伤心的。”

张江不理会林涛对他的任何询问,他迷醉着双眼,一个人把故事滔滔不绝的讲下去,静水流深的感觉莫过于此。他实在太温柔了,温柔得不像是一个杀人犯。

“他心里有自己的想法,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懂他们在想什么。”林涛歪倒在秦明办公室的沙发上。他非常疲惫,秦明几乎以为他要在这里睡着。他站到了林涛面前,林涛就双眼眯着一条缝看他。

“你昨天为什么哭?”秦明开门见山的问了。“大宝说你害怕。”

林涛一哽。他几乎什么都不敢说出来。他不敢说出秦明的名字,不敢说出他害怕的是什么。

窗外的雨下得急,秦明显然没那么好的性子:“你喜欢我这件事我知道,大宝说你为此害怕,你害怕什么?”

林涛被雷劈了似的弹射起来,他站到了秦明面前,眼神飘忽了半个屋子之后才不知所措的望向秦明:“你……你知道?”

秦明皱眉:“你害怕我知道?”

“不是,”林涛开始原地踱步,他匆匆秦明前面绕到秦明后面,又从秦明左边绕到秦明右边,如此几个来来回回,他终于也急了起来:“你知道,你怎么视而不见呢?老秦你真是……”

秦明想反驳他,但不知为何他没能说出口。

“行,我直说了,老秦,”林涛握起秦明的手腕,“因为我害怕有一天你也就这样悄无声息的离开我,所以我建议你为了我好,和我在一起吧。当然,这个指各种意义上的在一起,就是……结婚。啊我们不能结婚,但我建议我们可以直接过伴侣之间的那种生活,你同意吗?你不同意我就再哭一哭,哭到你同意为止。”

秦明:“……”

秦明挣脱了他的手腕。林涛在这一瞬间真有哭出来的趋势。而秦明只是捏捏自己被抓得发红的手,义正言辞:“你为什么害怕这种事情?我可以帮助你做任何事情,包括和你成为伴侣。”

林涛双眼发红:“你愿意吗?”

秦明点头:“这正是我想要的。”

雨越下越大,城市得以安眠。

评论(4)

热度(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