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文合集

不发文了,火速取关。

[走灰走]台风

台风【走灰走】


     (脑洞来源于这几天浙江台风)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我活了)


     八月份十四点的东京,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并不是因为处于北半球的日本岛突然跑到了南半球去过那昼短夜长的冬季,而是因为台风带来浓厚的乌云黑压压的笼罩在了繁华的东京城上空,使得东京的“夜晚”提前来临了。


       阿走和灰二的航班被无限延期了。夏季中午的湿热使得坐在机场的阿走心情更烦闷了几分。


    “都是台风的祸。”他想,“要不是夏季频繁的台风,早就该登机了。”


      灰二在他身边笑意盈盈;他似乎一眼就看穿了阿走的想法——不过这孩子也的确习惯于把自己的想法写在脸上,叫人一下就能看透。到底还是个孩子啊。灰二有些感慨。


      于是他伸手摸了摸阿走的头。他刘海长长的,厚重的垂在额前。灰二摸上去时,发间滚烫,还有些湿润,大概是年轻男孩受不住空气的潮热,即使是在空调底下也有些微微的发汗了。灰二的指尖也变得滚烫,这滚烫从指尖沿着复杂的脉络一路蔓延到灰二的心上。他觉得很温暖。


     “阿走觉得疲倦吗?”


       台风来临之前的闷热会让人感觉到疲倦。外面的风很大,太平洋上席卷而来的风暴带着大洋的咸味贴着机场巨大的落地窗飞过,震得庞大的飞机都在微微发抖;但室内却闷得很。并没有开很大的空调,从外面透过窗户钻进来的也只有潮湿而没有凉爽。这种天气让人昏昏欲睡。

      

       阿走听见灰二的问题,先是楞了一小会儿,才轻轻摇头:“没有疲倦,只觉得烦躁。”


      “可是烦躁会带来疲倦,疲倦也会带来烦躁的哦。”灰二把手收回来,轻轻的搭在了排排椅的把手上。不锈钢的冰凉让人感到舒适。于是他慢悠悠的伸了个懒腰,“某些时候,我很喜欢这种台风天气呢。”


       阿走疑惑的歪头看向灰二,那一瞬间他觉得灰二被某种他不可触及的光明包围着——他马上意识到开始闪电了,乌云压得更低,远处传来的雷声像某种猛兽的呜咽。


       雷总是要打那么一会才会有雨的。阿走把头凑近了灰二,方便在轰鸣的雷声中能听清他的声音——两个年轻男孩的耳语,总是显得更加青春。


      灰二会意,继续说:“你看这天气,风雨交加。断电断网也不能出门,我们就会无所事事起来。无所事事的时候,总能找一些别的乐子,或者想想平时没时间想的事情。”


     “唔。”阿走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经过大学几年沉淀,感谢神明,阿走这蠢孩子终于能理解除了跑步之外的快乐了,“那灰二哥现在在想什么?”


      “我啊,”灰二轻巧的把手臂搭在阿走的脖子上。少年的身体很暖和,难得让灰二想起了年幼时在家看电视的那种温馨感。他将头歪向阿走,两人几乎是额头贴着额头,“我想起了小时候电视上说,日本一年大概会经历大小不等的80次台风。”


       阿走眼睛微微张大。细小的动作,因为两人挨得近,什么动作都逃不过对方的眼睛。他果然听见了阿走的惊叹:“有这么多么?几乎没有感觉呢。”


     “嗯,我也很惊讶。”灰二把手腕微微一弯,又摸上了阿走的头。这像是他的习惯动作。灰二应付得漫不经心,“我说阿走,以后我们还要经历千万次台风。如果你能在每次台风时都陪在我身边,是不是很好呢?”


     “嗯。”阿走点头。他看起来愉悦极了,眼里甚至漫上了一点笑意,“和灰二哥在一起,会更有趣味的。”


      人的开心来的太快了。凡是喜爱的一切都能让人莫名开心起来。于是阿走轻轻笑了笑,又愉悦的更加靠近了灰二一点。


       大雨猛然敲打在了玻璃窗上。机场的嘈杂声在一瞬间被咆哮着的水声淹没。阿走听见灰二在他耳边说:“和台风不见不散。”


       湿润而沉闷的午后,两颗怦然跳动的心。


————————————————————


灰二:我人生中只经历过一次台风。

阿走:哪次?

灰二:我初见你时你在我心里挂起的那场台风。

(土味情话真好玩。)


评论(1)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